竹吟山风

不混圈 | 不弃坑 | 随心所欲

亲爱的王子病 35

搞对象的第一天,王源天还没亮就醒了。

 

窗外一直在刮风,窗户倒映着院子里树枝摇曳的身影,树叶飒飒作响,落叶堆了一地。

 

王俊凯还在睡,王源迷迷瞪瞪地眨着眼,回想一下昨晚,顺势掐了一把自己,想证明一下昨晚的一切不是梦。

 

王源听着王俊凯均匀的呼吸声,看着他安静的睡颜,嘴角忍不住微微往上翘。

 

然后王俊凯就醒了,王俊凯有着一般人都有的起床气,特别是冬天,看谁谁不顺眼,但是一睁开眼看到的是王源,那点起床气马上就消散得无影无踪了。

 

两个傻子就这样对望着。

 

还是王俊凯先发表感言,“你怎么那么好看啊?都睡成这样了还是那么帅。”

 

“你也是。”王源礼貌性回夸,“你头发睡一觉都乱成鸟窝了,但还是丝毫没影响你的帅气。”

 

王俊凯撩起王源的刘海亲了一下额头,捧着王源的脸说:“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了,谁都不能抢走你,王大宝也不行。”

 

王源虽然内心挺嫌弃这个傻逼动作,但是有了爱的滤镜的他觉得心动到不行,他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嗯,你也是我的了,我这是早恋,你最多就抓一下早恋的尾巴。”

 

“没遇见你之前,我压根儿就没想过恋不恋的。”王俊凯说。

 

王源听了挺开心,还有点脸红心跳,于是扬起手一巴掌拍在王俊凯胳膊上,“赶紧起来,一起刷牙洗脸去。”

 

两个人都站在水池子边洗漱,王源挤了洗面奶在掌心搓热,搓了一手泡沫,王俊凯叼着牙刷,拿皮筋顺手给王源扎了一个小啾啾,然后再给自己扎,王俊凯脸上还挂着水珠,王源把掌心的泡沫抹在他脸上轻轻地帮他搓开,“自己再揉一下。”

 

两个人互相看着镜子里的对方,仿佛看到了以后生活的美好光景。

 

王源说:“以后你帮我扎小啾啾,我帮你抹洗面奶。”

 

王俊凯点点头:“好。”

 

“以后我下楼买早餐,你在家煮牛奶。”

 

“好。”

 

“以后你做饭,我洗碗。”

 

“好。”

 

“以后……”一时半会王源也想不出更多的以后了,一想到以后和这个人一直在一起,那么做什么都行,做什么都是开心的,一起去人民广场卖报纸卖糖冰糖葫芦卖什么都行,去天桥贴膜都行。

 

今天早上吃饺子,他们下楼的时候看到奶奶在在和面擀皮,爷爷在厨房里剁肉切菜,震声满屋响。

 

林城南和阮衡也起得挺早,正在院子里放鞭炮,村子里一直有断断续续的鞭炮声,院子里都是硝烟味儿。

 

王俊凯长那么大还是第一次看见饺子的制作全过程,奶奶不让他们帮忙,看了一会儿实在没事干了,奶奶就让他们出门遛会儿弯就回来吃饭。

 

林城南带着他们逛了村里比较过年过节比较热闹的集市,解说着他小时候爱玩的几个地方。

 

逛完之后又去了他们昨天钓鱼那个湖旁边的后山。

 

阮衡大概是对这些挺有兴趣的,林城南一路上解说过的地方他都拍了不少照片。

 

“我小时候经常来这座山玩,跟着我爷爷,如今变化太大了,我记得这儿有一个歪脖子树的。”林城南踩了踩地上的石头,“但是现在不见了,其他的地方也有变化,但我都说不上来了,我爷爷是看着这座山变化的人,哪儿少了一棵草他都知道。”

 

“风景挺好的。”阮衡连拍了好几张照。

 

“我现在觉得哪的风景都比公司和我家的风景要好。”王俊凯感叹道,面对着这平时并不能常见的山上、竹林、微风、湖水,每个人都忍不住发表一番下乡感言。

 

回去的路上,王源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前面,走到了林城南身边。

 

他瞥了一眼在后边并肩走着的王俊凯和阮衡,他们正在讨论王俊凯实习的事,作为师兄阮衡正在给他一些意见。

 

“我有件事想问你。”王源碰了碰林城南的肩。

 

看到王源这副样子,林城南就知道是有事,也压低了声音,“什么事儿?”

 

“我想赚钱,就这几天,你知道怎么赚钱最快吗?”王源问。

 

“你没钱了吗?”林城南皱了皱眉,“你要赚开学的课本费还是其他什么?多少啊我借给你吧。”

 

“不是。”王源摇摇头,加快了脚步,想要拉开身后和他们俩的距离,同时用更小声的音量说,“最近不是快要到情人节了吗?我想送王俊凯礼物,用自己赚的钱给他买礼物。”

 

林城南一愣,“你们……那他知道你要送礼物吗?”

 

“知道还怎么叫礼物啊?你是不是对礼物有什么误解啊?”王源很无语,“每天在超市打兼职这种不行,时间太短了,我想要来钱快点的,但除了去超市扫条形码和去工地搬砖,其他来钱的办法我也想不出来了,所以才问你啊。”

 

“那只能摆摊儿去了。”林城南想了一下,“最近过年,广场上很多摊儿,年前的话还能去鞭炮烟花点卖几天炮,现在还能卖什么啊?孔明灯?”

 

“现在市里不给放孔明灯,要卖只能去海边卖了。”王源说。

 

“这样吧,我和你一起,反正开学了我也要赚多点钱,不然到了高三挤不够时间专心学习。”林城南打定主意,“下午回去,你放下东西就来找我,我和你去进货,咱俩明天开始摆摊,摆三天,就能赚到礼物钱了。”

 

“哎三天那么快?好啊!”光是说说就感觉钱已经到手,礼物也已经买好了似的,王源兴奋完之后又开始疑惑,“但是进货?进什么货?我们卖啥啊?”

 

“我现在还没想好,但我回到北京之前我一定会想好。”林城南说。

 

王源:“……”

 

接下来的时间王源都在期待晚上回北京和林城南一起进货,吃饭的时候也在想这事。

 

吃完饭他们就要回去了,爷爷奶奶端端正正地坐在客厅中央给他们发压岁钱,爷爷说:“虽然晚了些,但我们家的规矩就是今天,所以还是压岁钱。”

 

阮衡一看就是拿压岁钱的老手了,吉利的话张口就来,哄得爷爷奶奶眉开眼笑的。

 

“我还是第一次这么正式地拿压岁钱呢。”王俊凯说,在他家发红包跟发零用钱似的,走过场的工夫都省了。

 

“那你赶紧给爷爷奶奶磕个头吧。”王源在一旁说。

 

“不用不用。”奶奶笑着摆摆手,“小孩子才磕头,你们都多大了啊。”

 

“我真得磕,替我爸磕。”林城南说完这句话,爷爷奶奶就沉默了,眼看着林城南就要跪下,爷爷拦住他,一脸正色地说:“你老子作的孽,你用不着替他还,这个头要磕,就等他亲自来磕。”

 

奶奶抹了抹眼泪,扶起了林城南,“你看你这孩子,尽想着别人,从来就没想过自己。”

 

爷爷奶奶给他们每个人都装了一大袋乡下特产,后车厢都放满了东西,奶奶反反复复叮嘱着林城南一些话。

 

大概是离别的气氛不适宜太久,免得老人家伤心,林城南没再多说什么,让他们好好保重身体,然后就告别爷爷奶奶开始返程。

 

返程总是特别快,回到北京之后,王俊凯说要送王源回家,王源也拒绝了,拿了下午要去上补习班当借口。

 

“你们补习老师怎么那么敬业,这才年初二啊?”王俊凯惊呆了。

 

“谁说不是呢,简直春风化雨勤勤恳恳师恩浩荡啊。”王源一边说一边拿好行李,和林城南一起下了车,“送到这就行了啊,大家新年好,再见。”

 

王源和林城南在家里想了一下午,写了好几种摆摊的方案之后,最后一致决定要在公园广场卖烤肠。

 

“你想啊,大过年的,大家都出来玩儿,闻到烤肠那么香,不得来几串啊?”林城南给他细细分析,“主要是烤肠成本低,弄个炉子就行,卖不完还能放家里冰箱,初一吃到十五都没问题。”

 

“我怎么觉得不太靠谱啊……”王源有点犹豫。

 

“十块钱三串,一晚上我们卖出一百串,三天,我保证只要三天,你就有钱买礼物了。”林城南跟他保证。

 

“那……我们哪有炉子啊,还有流动摊位车什么的。”王源又问。

 

“问得好,我跟你说,住我隔壁那阿姨平时就是在公园卖烤串的,她过年这几天回乡下老家了,我们打电话跟她借,然后给她付租金就行,在家躺着也有钱赚,她不会拒绝我的。”林城南看起来非常有把握。

 

一想到要亲自赚钱给王俊凯买情人节礼物,王源也有了热情和斗志。

 

“行!”王源直接拍板,“今晚就去菜肉批发市场买几包烤肠回来。”

 

“今晚太晚了,批发市场都关门了,明天吧,一开始不用买那么多,先买两包就够了,我们明天先试试水,看下市场反应,如果卖得不好,我们就及时止损,再想其他法子。”林城南果然是从小就自己赚钱赚到大的,想这些事情要比自己全面。

 

“可以可以。”王源听他的。

 

摆摊儿赚钱计划是确定好了,但是王源还没想好要给王俊凯买什么礼物。

 

吉他吧。

 

他一直想送他吉他。

 

王俊凯现在还没有一把真真正正属于他的吉他呢。

 

要是自己送了他吉他的话。

 

他一定会很开心。

 

说不定就会经常弹了。

 

但是当王源搜了一下做工好的品牌吉他价格的时候,王源吓得差点手机都掉了,怎么那么贵啊!

 

算了算了,先摆摊儿再说,挣多少是多少。

 

第二天王俊凯打电话给他的时候,其实他早就起床了,他一大早就和林城南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批发市场,但他还是假装出一副自己还没睡醒的样子,打了个呵欠,“你怎么那么早啊?”

 

“我一大早就回公司了。”王俊凯语气听起来虽然有点精神不太好,但听得出来心情还行。

 

王源特意跑到了没人的一边在打电话的,比较安静,余光还能看到林城南在买竹签之类的材料,王源担心他精神不够,问道:“你这次实习也太累了吧,什么时候结束啊?”

 

“再过十来天吧,情人节之前。”王俊凯看了一下桌面的日历,“对喔,要到情人节了,这是我们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啊,你想怎么过?”

 

王源答得很快:“我想和你过。”

 

“我知道,我们肯定一起过。”王俊凯说,“我是问你想要怎么过,我们去做点什么?”

 

“再说吧。”王源看见林城南已经在买单了,赶紧找借口先挂了电话,“我要出门去补习了,我晚上打给你。”

 

王俊凯也不再多说什么,“好,那你小心看路。”

 

王源挂了电话走过去,他们已经买好了烤肠竹签和调味料,又去林城南隔壁家借了摊车和炉子,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今晚了。

 

晚上公园广场果然很多人,也有不少人摆摊,王源看到这人流量、广场这架势双眼已经先放光了,有种今晚就能赚个满盆翻的错觉。

 

人是不少,摊儿是不少,卖吃的摊儿也不少。

 

有卖糖葫芦的、有卖烤红薯的、有卖煎饼的、有卖烤串的、也有跟他们一样卖烤肠的……这么一看来,王源他们摊儿的竞争力,也太低了些。

 

一个小时过去了,他们卖出了六串,王源自己吃了五串。

 

“吃,继续吃。”林城南递了一串刚烤好的给他。

 

“我真吃不下了。”王源闭着眼睛摇摇头。

 

“这串不能再烤了,再烤就糊了,我他妈都吃了好几串了,你再吃点儿。”林城南看了一眼一群人里三层外三层围着的隔壁摊儿,形成的鲜明对比简直不忍直视。

 

一晚上就这样过去了,他们才卖出了十几串,除去成本租金也就赚了四十多块钱,对半分一个人才二十多,连买个礼物盒的钱都不够。

 

“是不是我们卖太贵了啊?但是我看隔壁卖四块钱一串呢,他们人比我们多。”王源挺郁闷。

 

“你觉得他烤得香还是我们烤得香啊?”林城南问。

 

“我现在已经闻不太出来了。”王源摇摇头,已经没有了刚开始的热情和干劲,“我现在吃多了烤肠感觉味儿都一样了,我感觉我浑身烤肠味儿。”

 

“那就是我们不够他们香。”林城南下了结论,“走,今晚先回家,明天我们去市场买多点其他调料,特别是芝麻。”

 

两个人收了摊回家,回到家王源感觉累到不行,洗完澡头一沾枕头就睡着了。

 

第二天他们真的要去补习了,于是只能早上去上补习班,下午去肉菜市场,晚上就继续摆摊。

 

有了第一晚实战的经验,第二晚他们情况好了很多,改良了一番烤肠的做法,用香味成功吸引了一批人过来,王源穿竹签的时候还不小心扎了手,血珠一下子冒出来,王源随便用纸巾擦一下,贴了个创可贴又继续干活了。

 

第一晚是心累,第二晚是身体累,但是他们现在成就感满足感大于身体的疲惫。

 

接下来的几天生意都挺不错,隔壁的烤肠摊明显感受到了威胁,不知道从哪借了个喇叭,每晚都在旁边吆喝:“烤肠三块一串!三块一串!”

 

期间王源还要专门找时间给王俊凯打电话,假装他在家看书学习岁月静好。

 

他能感觉到王俊凯这几天也很累,好几个晚上都在公司待着没回家,王源特别心疼,这样一来,他更想给王俊凯买个更好的礼物了。

 

王俊凯实习的项目到了最后几天基本都敲定了,没那么忙了,这天王俊凯下班比往常都要早,想想已经好多天没见过王源了,想找王源吃饭于是给他打了电话。

 

王源那会儿正戴着棒球帽和口罩准备要摆摊了,他找了个借口说自己和林城南补习完一起吃饭去了,拒绝了王俊凯,王俊凯也没多想什么。

 

第二天晚上,王俊凯又打电话给他,说他已经到了王源家楼下了,正在熟练地烤肠的王源一边洒芝麻孜然一边淡定地找借口:“我不在家呢,我还在补习班写作业,今晚老师课外测验。”

 

王俊凯感觉到了有点不对劲,但他也想不出来是因为什么,只好暂时什么也不问。

 

第三天晚上,王源的手机直接关机了,王俊凯先是去了他家,看到他家没开灯,黑乎乎的,心下一沉,又马上赶到了补习班,补习班的教室空荡荡的,只有一个戴着眼镜的女老师在认真地批卷子。

 

王俊凯记得王源说过他的补习老师戴眼镜,姓方,看来就是这位没错。

 

结果方老师眼镜下的眼睛睁得比王俊凯还大,她说我们年后补习班都是早上上课的啊,下午人早就走光了。

 

这他妈的就非常不对劲了!

 

王俊凯已经慌了,脑海里浮现各种不好的猜测,他又重新折返回到王源家。

 

结果车还没开进巷子里,他就看见了路边平时他们等车的那个公交站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王源戴着个棒球帽,背着个书包坐在那,仿佛已经睡着了的样子。

 

王俊凯迅速下车,强忍着问个清楚的冲动走过去。

 

王俊凯一走近,王源就抬起头了,两个人同时都吃了一惊。

 

王源吃惊的是,王俊凯怎么会在这里?

 

王俊凯吃惊的是,王源怎么会弄成这副样子?

 

浑身上下散发着孜然味,脸上还有黑乎乎的痕迹,好几个手指都贴着创可贴,看起来特别可怜。

 

王俊凯的心瞬间就难受得不行了,嗓子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说话的声音都哑了:“你怎么了呀?你这几天干嘛去了呀?”

 

本来觉得摆摊赚钱没什么,劳动最光荣,为爱劳动更光荣的王源一听王俊凯这话,马上就不行了,开始觉得自己委屈了,说话都带着点哭腔,“我不想走路了,你背我回家吧。”

 

王俊凯背着王源,王源背着一书包的钱,两个人往家的方向走去。

 

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王源趴在王俊凯的背上,主动招供:“我这几天跟林城南摆摊儿赚钱去了,情人节快到了,我想用我自己赚来的钱给你买礼物,我今天晚上手机没电了,我下公交了才发现,我想着坐一会儿就去找你的,结果我太困了睡着了,我刚刚看见你,还以为做梦呢,哎,我怎么闻到我身上有味儿啊,你有没有闻到,我身上是不是挺臭的啊?”

 

王俊凯摇摇头:“不臭,一点都不臭。”

 

王源放心了,下巴抵在王俊凯颈侧继续说:“后天就是情人节了,还好赶得及,赚钱怎么那么累啊,王俊凯你看我对你多好啊,你以后也要对我好一点。”

 

王源一直在说,王俊凯就一直在听,说着说着王源就没声儿了,看来是真累了。

 

王俊凯细声细语哄他:“累了就睡吧,到家了我叫你。”

 

王源的声音已经有点迷糊了,“不累……”

 

王源心想,是挺累的,但是如果累了有人背,那就不累了。


TBC

评论(18)
热度(156)

© 竹吟山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