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吟山风

不混圈 | 不弃坑 | 随心所欲

演唱会观看指南 4

1  2  3


离下个月还有一星期左右,但王源的饭卡已经没钱了。

 

王源决定先找一份兼职养活自己,其实上大学想去兼职的想法已经在心里埋下种子很久了,但因为追行程等不可抗力的原因没能实施。

 

王源找的兼职是给高中生补课,学校里很多学生都接家教的活儿,还形成了产业链,有学生当家教中介,然后自己抽提成。

 

王源的朋友为了补偿演唱会门票被截胡的事儿,自告奋勇揽下了这事儿,结果不到一天还真的给王源搞到了学生,直接免去了中间商赚差价,王源挺开心。

 

朋友跟他拍胸脯保证,“对方是个男孩子,正在上高二,我打听过了,孩子挺聪明,教起来不费劲,就是有点偏科,他妈就想给他平衡一下,你好好干,没准儿雕琢一下还是块能考第一的璞玉!”

 

王源半信半疑地听朋友说着这些,“我试试吧。”

 

上课时间是晚上八点到十点,按课时收费。

 

第一晚效果还不错,学生很听话,王源讲解得也很耐心,一遍听不懂就礼貌又及时地求解,家长妈妈借着送果盘送茶水的名当,进进出出的竖起耳朵旁听了好几回之后,学生终于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妈,“妈你能不能别影响我学习了。”

 

十点王源检查完学生作业之后,准时下班。

 

学生妈妈也对王源很满意,笑眯眯地送走王源:“小王啊,明天见啊。”

 

王源也很满意,从学生家小区离开,一步一步地仿佛踩在了钱身上,踮脚稍微用劲儿还能听见铜钱悦耳声响。

 

按照来的路王源去等公交,回校的路上,王源才发现原来车程那么远,回去要一个钟。

 

这下完了。

 

王源宿舍有门禁,11点。

 

就算一个钟能准时到学校,也不能马上冲回宿舍。

 

学校光是广场就大得跟停机坪似的。

 

还有桥有湖校道十八弯。

 

王源下了公交就往学校撒脚丫子狂奔,一边跑一边心拔拉凉。

 

想起了宿管阿姨黑沉的脸。

 

心想完了完了,这下又得翻墙了。

 

没错,又。

 

这事儿王源过去没少干,追行程不分白天黑夜,有时候回校已经是半夜,挨了宿管阿姨几次警告后,王源的求生欲让他学会了翻墙。

 

轻车熟路地来到了墙根下,远远地就看见了一个黑影。

 

王源心一惊,该不会是校警吧!

 

内心警铃大作的王源,放慢了步伐,脚步很轻,悄悄地躲在了树后面。

 

暗中观察。

 

等下,这后脑勺,好像在哪见过?

 

那黑影稍微转了一下身,王源吓得又往树的阴影处缩了几分。

 

借着月光,王源看清了那黑影转过来的侧脸。

 

居然是王俊凯!

 

王源一愣,往后退了几步,差点没站稳踩断了树枝。

 

王俊凯听到声响转过身,“谁?”

 

饭堂尴尬往事历历在目,被发现的王源万分不情愿地从树后走出,绞着手指很小声地说了一句:“师兄,好巧。”

 

王俊凯看到他很惊讶:“王,王源?你怎么会在这?”

 

这话应该王源问他。

 

王源是这儿的常客了,他指了指墙,做了个翻过去的手势。

 

王俊凯恍然大悟,“哦,你会翻墙?”

 

看到王俊凯脖子上挂着相机,王源也明白过来了。

 

原来同是天涯沦落人。

 

师兄又接活儿了。

 

困境下顿生出患难战友情的王源稍微没那么尴尬了,他走到了墙下,原地弹跳了几下热身,准备直接翻过去。

 

王俊凯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王源挑了挑眉,“怎么?要不师兄先来?”

 

王俊凯摇摇头,说不出口:“我……”

 

眼看着王源往后退了几步然后一个冲刺助力就准备翻过去。

 

王俊凯硬着头皮喊住了他,“等!等等!”

 

王源紧急刹车差点撞到墙,王俊凯扶住他的手臂,“你没事吧?”

 

王源有点急了,跳起来喊:“你干嘛呀!”

 

大冬天的,王俊凯额头竟然渗出了汗,他声音很小,“那个啥,我不会翻墙,我有点恐高……”

 

王源听清了。

 

王俊凯不吭声了。

 

王源挠了挠头,不会翻墙我也没办法啊,总不能背着你翻过去啊。

 

王俊凯犹豫着开口,“要不你让我踩一下?”

 

王源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

 

“怎么说我也帮过你两次。”王俊凯很诚恳地给他列举,“演唱会一次,饭堂一次。”

 

王源沉默了。

 

无法反驳。

 

王俊凯继续说:“没事儿,万一摔了我不怪你。”

 

王源:“……”

 

王俊凯踩上王源肩膀的时候,又担心站不稳,又担心自己不小心踩伤他,王源太瘦了。

 

王俊凯有点不忍心,“要不还是算了吧……”

 

王源咬着牙鼓励他,“快点,人生总有第一次,战胜你自己!只要翻过了眼前这堵墙,你以后就可以翻过无数堵高墙!”

 

王源虽然看起来瘦,没想到居然还挺稳的,王俊凯在上面摇摇晃晃了半天,王源硬是紧紧地抓住了王俊凯的脚踝,脚步一寸不移,扎根在地上。

 

王俊凯在王源的指导下,颤颤巍巍地爬上了墙头,王源抓着王俊凯的手慢慢放松,“你在上面坐稳了。”

 

王俊凯在墙上动都不敢动,要不是为了代拍赚点零花钱,他也不用晚归,沦落到要翻墙,还要被小师弟看笑话的地步。

 

王源三两下就翻了过去,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看得王俊凯目瞪口呆。

 

“好了,像刚刚那样,踩着我肩膀。”王源扎好步子,示意王俊凯踩着他下来。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踩着王源肩膀,王源握着他脚踝那瞬间,像是被什么吓到了一样,突然叫了一声,手上一使劲,王俊凯整个人就失去了平衡,也跟着大叫了一声,本以为要摔个狗吃屎,结果王源稳稳地张开双臂接住了他。

 

没想到惯性太大,王俊凯整个人扑在了王源身上,王俊凯闻着王源身上的味道混合着泥土青草香,晕头转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远处的几束强手电的光射得睁不开眼。

 

光的方向传来几声中气十足的怒吼:“喂!你们两个在墙根底下干嘛呢!哪个系的!”

 

吓得两人猛地站起来撒腿就跑。

 

好不容易甩开校警,两个人躲在教学楼的拐角阴影处气喘吁吁。

 

听着寻找他们的脚步声越来越远,两人总算放下心来。

 

片刻间,两人相对无言。

 

王俊凯诚恳地跟他说谢谢。

 

经历了一晚上,王源也有点累了,神情疲惫地摆摆手,“没事,师兄没其他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王俊凯这才注意到王源现在的样子,手心都是泥土,头发上还插着几根青草,脸也有点脏,包的拉链没拉好,里面的教材资料都露了一角出来。

 

熟悉的书皮封底颜色,熟悉的标题开头。

 

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视线往下一移,王源的膝盖处蹭着泥土,刚刚摔那一下,裤子都磨破了。

 

将眼前兼职晚归狼狈不堪的王源跟上次在饭堂窘迫的王源联想到一起。

 

王俊凯发现,他真的好穷。

 

又想到王源还是个追星狗。

 

生活这么艰难还能坚持追星。


太感人了吧。



王俊凯一脸的欲言又止。

 

想起了王源那张请客上限十六块的饭卡。

 

王源正在拍裤子上的泥呢,就听见王俊凯突然说了一句:“明天中午一起吃饭吧。”

 

王源抬起头一愣:“啊?为什么?”

 

王俊凯说:“因为我没什么朋友,除了齐…齐珩,我经常一个人吃饭,所以,明天,后天,大后天,都一起吃饭吧,我请你。”

 

王俊凯惊叹于自己居然一口气说了那么长的话。

 

王源正愁着家教的工资结不了那么快,这几天饭钱都没着落,还准备厚着脸皮蹭舍友几天饭卡呢。

 

没想到王俊凯直接就说要请他吃饭。

 

王俊凯见他低着头不说话,还以为又刺激到了他脆弱又无处安放的自尊心,又迅速补充道,“毕竟你今晚帮了我大忙,教我翻墙,我要好好谢谢你。”

 

王源喜上眉梢,“好啊,谢谢师兄。”

 

 

王俊凯第二天又甩了饭搭齐珩,准时在饭堂等王源下课。

 

齐珩一脸懵比,心想王俊凯是不是突然开窍了。

 

王源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点好菜了,好几个小炒呢。

 

王源吃惊地问:“吃这么好啊?”

 

香菇焖鸡,番茄炒蛋,再加一个萝卜排骨汤。

 

这就叫好了?

 

王俊凯再次一脸的欲言又止,“总之你多吃点,不够再点。”

 

 

吃饱喝足的王源心情很好地回到宿舍。

 

还没坐下舍友就搬了椅子挪到他旁边,推了一下他胳膊。

 

王源看他:“干嘛呢?”

 

舍友小声问他:“你认识王俊凯呢?”

 

王源说:“对啊。”

 

舍友更吃惊了:“你们关系很好?”

 

王源说:“没啊。”

 

舍友眼神写满了不信:“那你和他一起吃饭?”

 

王源说:“是啊。”

 

舍友又推了他一把:“别啊啊啊的,你们是不是很熟啊?”

 

王源说:“不熟啊。”

 

舍友拧着眉打量了王源半天,说:“我最近在追一妹子,结果她跟我说她有喜欢的人了,问了半天,她才扭扭捏捏地说是王俊凯。”

 

“啊?然后呢?”

 

舍友点了根烟,眼神忧愁:“哪还有什么然后啊,认输呗,对方可是王俊凯啊,成绩好长得帅年年奖学金,女生堆里的男神,基佬堆里的天菜。”

 

王源差点咬到自己舌头,“这…这么厉害啊。”

 

舍友吐了个不及格的烟圈,眉头拧得更紧了,“可不是嘛,而且听说巨高冷,除了身边偶尔跟着一个挂件一样的舍友,其他时候都独来独往。”

 

王源心想王俊凯是说过自己没朋友,但高冷也不至于吧,“不会啊,他人挺好的,还请我吃饭呢。”

 

所以舍友就很疑惑,又问他,“所以啊,他干嘛请你吃饭啊?”

 

 

晚上,王源在床上烙大饼,他睡不着。

 

脑海里都是舍友那句“他干嘛请你吃饭啊?”

 

成绩好。

 

长得帅。

 

巨高冷。

 

女生堆里的男神。

 

基佬堆里的天菜。

 

又想起他经常看着自己欲言又止,一副爱在心口难开的样子。

 

等等!

 

王源一个激灵从被窝里坐直。

 

卧槽他该不会看上我了吧!

 

TBC

评论(12)
热度(114)

© 竹吟山风 / Powered by LOFTER